*此為2013年電影"Thor2"衍伸創作
*與現實人物、團體、國家均無關係
*劇情捏造注意*

 

Frigga漫步在金色的庭院中,身旁沒有仕女,也沒有煩人的衛兵。

 

這是她和Odin要求的,她極度不適應那些貼身過頭的護衛,就算只是站在邊處也一樣,不管經過了多少的歲月,都是一樣,Frigge喜歡獨自一人看書、學習語言跟魔法,並且親自看顧她兩個年幼的兒子。

 

但是這會兒那兩個孩子卻跑的不見蹤影。

 

美麗的女神輕輕皺了下眉頭,還未感受到發愁的情緒,就在此時,不遠處傳來了男孩們的稚嫩聲音,但卻是急促且充滿敵意的,這也讓她的眉心又往內靠近了些,最近這種事情最近常常發生,爭吵與奪取,看來他們也到了需要表現自我的年紀了。

 

「放開我!」

「你才先放開!」

 

Frigga繞過一個轉角,在庭院的一角中,兩個男孩正扭打在一起,其中的金髮男孩似乎佔了上風,正把黑髮的男孩壓在身下,小小拳頭正往對方上猛捶,但居於弱勢的孩子也不甘示弱地正用空出的腿踢著施暴者,兩人的臉蛋上都沾滿了髒污跟些許抓扯的紅腫。

 

女神板起了臉:「ThorLoki!」

 

就像是觸電般,原本緊貼著的男孩們一聽到那句話,有志一同的瞬間鬆手,分開,迅速的打滾到兩旁,再非常有默契的爬起,用手指著對方。

 

「『——是他先開始的!』」

 

嘆了一口氣,Frigga無奈的搖搖頭。「說吧,這次又是因為什麼事情?」

 

「母親!」黑髮的Loki馬上衝到Frigga的懷中緊緊抱住,仰起臉龐,眼角還帶著可憐兮兮的淚珠:「Thor他打我啊,打的好痛喔。」

「那是因為你剛剛用魔法捉弄我!說好不用魔法的!」金髮的Thor暴跳如雷。

「你體力本來就比我好!這是場不公平的競爭,所以我用魔法只是讓這場比賽公平!」Loki仍舊趴在母親懷裡,對自己的哥哥反唇相譏。

「你!」

「好了,你們哪個可以先告訴我,你們是在比賽什麼嗎?」Frigga舉起一隻手打斷Thor,溫和的問道。

「比誰可以先爬上那座父親的雕像!」Thor挺起小小的胸膛。「母親,我跟你說喔,剛剛我比Loki那個傻蛋多爬了好多!他好慢!」

「……你們父親看到絕對會生氣的。」又嘆了口氣,女神半是好氣半是好笑的說。這兩個調皮的小猴子啊。

「父親不會看到的啦,」Loki撇撇嘴:「他都去平定九界的叛亂,幾乎都沒有回來。」

「那是因為父親他很強大,」興奮了起來,Thor折斷了附近的矮樹樹枝,用拿劍的姿勢揮舞著,最後往上指著天空,高傲地說:「將來我會繼承父親的位置,當上王者統領九界!」

「你才不會當上王呢!能當上王的一定是我!」Loki不甘示弱的說。

「哼,那種娘們才會用的小把戲,你連跑步都會氣喘吁吁的,根本不能當王。」Thor挑釁的笑著。

「像你這種只有肌肉沒有腦袋的才不能當王!」

「——好了,我說夠了!」眼看另一波爭吵又起,Frigga 連忙出聲制止,「Thor,你是哥哥,別那麼說你弟弟。」

Loki,你也是,快向Thor道歉,你們兩個都是。」

 

「——王才不會向任何人道歉!」金髮的大王子大吼著。

 

「等著看吧,總有一天你們會對我俯首稱臣!我將會是王!」

 

像是發洩一樣的吼完,Thor用力的扔下手中的樹枝接著踩斷它,轉身頭也不回的衝出了庭院。

 

不愧是Odin的孩子啊,跟年輕時的他簡直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,就連那暴戾的脾氣也是如此相似。

 

Frigga哀傷的看著遠去的Thor,下意識抱緊的還在自己懷抱內的另個孩子。

 

「母親,您在哭嗎?」黑髮的二王子抬起臉,擔憂地看著她。

「不,沒有,只是覺得……覺得驕傲,又覺得憂傷。」用纖細的手指擦拭臉龐,Frigga笑著說:「他多像他父親啊。」

「……像父親哪點好了。」Loki低低的說道:「父親只會打仗,喝酒開宴會。」

「我不想要Thor變得跟父親一樣,我要他能回家陪我玩。」年幼的嗓音透出了些許的寂寞與不安。「所以Thor不可以當王。」

「但你別忘記了,他也是一位仁慈的王。」Frigga輕輕地提醒:「所以才能統御九界,你要向他看齊。」

「我知道了,母親。」溫順的回答,男孩放鬆的靠在母親的懷中。

 

庭院的風緩緩吹拂兩人的髮絲,帶起了幾片金色的落葉。

 

「母親。」

「什麼事,Loki?」

「我能當上王的,對吧?」

 

金色的落葉重重地落下,不帶一絲聲響的。

 

——不,你不能,因為你不是Odin的孩子。

Frigga看著那雙期望的碧綠眼睛,無瑕的顏色靜靜地回望自己,她怎捨得說得出口啊,這個瘦小卻惹人討喜的孩子,在他身上一點都沒有那恐怖又可怕的冰霜巨人的痕跡,Loki是多麼喜歡黏著自己,吵著要學各種魔法與咒語,學的速度也比一般的Asgard人還要快,更會善加使用,讓善於使用法術的她自豪不已。

 

「母親?怎麼了嗎?」

「……是的,你絕對能當上王的。」眼角濕潤的回答,Frigga輕柔地摸著男孩的黑頭髮:「而我會以你為榮。」

得到滿意的答案而咯咯笑著,Loki朝著美麗的庭院張開了雙手,像是要擁抱世界一般:「那當然了,因為我是Odin的孩子!注定要當上王的!

 

多麼殘酷。

 

Frigga從後頭溫柔的抱住男孩,眼淚滲入他的黑色髮絲裡。

 

「是的,你絕對可以。」

 

因為你是我Frigga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觴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