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此為2013年美劇"Hannibal"衍伸創作
*與現實人物、團體、國家均無關係
*年齡、劇情捏造注意
*血腥描寫注意

 

「抱歉,你再說一次?」皺緊眉頭,Will沒有掩飾自己語氣中的敵意,尤其是對方還握緊著他的右手。

Hannibal Lecter」溫和的重複一次,自稱為Hannibal的青年鬆開手掌:「是來修課的,我在巴黎醫學院的時候就很嚮往美國FBI的犯罪心理學課程,一直都很想親自來體驗。」

「巴黎醫學院?那是誰用風把你吹來的?」雖然這樣說,但他心裡早有答案。

 

「是我。」

 高大的黑人就像是算準時機一般,大步地走入房間,「Will,好久不見了。」

「Jack,」禮貌性地點頭,Will咄咄逼人地道:「請你說明一下,為什麼我的課堂上有不是警察學院的學生。」
「Lecter向我們FBI申請了觀摩課程的要求,」Jack不疾不徐地回答:「他在巴黎的醫學院成績非常優秀,他們的校長與教授也特地寫了推薦信,所以……」

「所以你就將這燙手山芋丟給我嗎?」冷笑聲,Will說道:「在我這個課堂上,所看到的東西可比醫學院的屍體還來的恐怖啊。」

「我相信他能應付的,況且是他指定要聽你的課。」

「嗯,恕我插話一下,」在一旁靜靜看著雙方對峙的Hannibal開口:「在醫學院也是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屍體的,順帶一提我是主修外科手術。」

 

外科手術?Will挑起眉。

 

「——另外,Lecter是副修心理學。

 

Will死盯著黑人警官。

 

「意思是,他平常的時間會在紐約大學上課,其餘的時間會跟隨你的課程安排,」語氣透露出不可動搖的氣勢,Jack拍了拍仍舊輕鬆微笑的金髮青年的肩頭:「我可以擔保,這學生不會給你帶來麻煩的。」

「現在他站在這邊就是給我麻煩,」撇過頭收拾公事包,Will不耐煩的揮揮手:「隨便怎樣都好,只要不要打擾我上課。」

「這要看打擾的定義是什麼,Mr. Graham」不知道為什麼促狹地笑了起來:「你似乎很不喜歡有人打斷授課,就算是課堂問題的回答也一樣。」

 

有點發窘,Will沒有理會,只是逕自收拾著。

 

「那就這樣了,」似乎相當滿意Will的態度,Jack再度拍拍Hannibal的肩膀:「你們的校長跟教授都對你抱有很高的期望,別讓他們失望了。」

「這個,我會盡我所能,」淡金髮的青年打趣的說:「但我滿想要進去紐約街上到處可見的PUB呢,你覺得這樣對我造成影響嗎?」

「那我會盯緊你的,小子。」Jack大笑。

「聊完了?可以不要打擾我了嗎?」臭著一張臉,Will心情惡劣的道。

相較於Hannibal有點驚訝的表情,大塊頭的黑人卻一臉習以為常:「就要走了,最近的案子可多了……要是有人手就好了。」

 

之後黑人警官向兩人道別,看來是急著去處理他口中所謂的案子。

「……」

 

查覺到對方正看著自己,Will加快手上的速度,沒兩下就收拾完畢,準備轉身離開時卻又被叫住。

 

Mr. Graham

「……是的?」耐住性子,Will回過頭。

「希望你不要被我的學歷跟頭銜影響了,」名為Hannibal的青年臉上出現了稍微困擾的表情,兩手一攤:「就剛剛來說,我只能說您的課程非常有趣且有意義,真的不虛此行。」

「我不管你是來自哪裡,」Will從上衣口袋來出黑框眼鏡戴上,又立刻拿下:「只要、只要不要妨礙我上課就好。」灰藍的眼睛迴避對方。

「那我就放心了,請把我當成一般的學生就好。」

 

沒有回答,Will匆匆地離開了教室,只留下在一片漆黑空蕩裡站立著的Hannibal。

 

 

至此之後,Hannibal從來沒有一次缺席過,也不再遲到。

 

起先Will並未注意,只是偶爾閃過眼角的淡金色提醒他那個有些奇妙的青年正在課堂裡,在那第一天到來的位置上眼神專注地聽著,他注意到Hannibal習慣讓左手指尖輕靠著太陽穴些微下方的位置,緩慢輕柔的摩擦鬢角,偶爾停下抄筆記時才會放下,再按住紙張。

 

有時,Hannibal會舉手發問,面帶微笑與溫和的發言讓人忍不住產生好感,坐在他附近的警官們都喜歡這位年輕俊秀的青年,但Hannibal似乎刻意有禮地跟人群保持距離,除了Will。

 

Will瞇細了眼,充滿警戒的看著這個禮拜第三次、又刻意收拾緩慢,留在教室與自己獨處的Hannibal。

 

最後,在煩躁之下,他終於忍不住了。

 

「你可以收拾快一點嗎?這樣會讓打掃的人,以及我,困擾。」

聳聳肩,被質問的對象看來毫不在意Will的無禮︰「我承認,我的確是想多製造一點能夠近距離觀察的機會。」

「——觀察?」這個字眼讓Will一股熱血衝上腦門,又急又快地問道:「你在觀察我?!我是展示用的花瓶嗎?」他又感覺口渴,想拿起水杯卻差點失手打翻。

「啊,我以為Jack有跟你提起,」低頭把書本放進側背包,Hannibal語帶訝異的說:「因為我在副修心理學的關係,所以他也希望我能稍微評估你的心理狀況,他期望你可以盡快接下FBI探員職位,最近……FBI似乎很需要你的心裡側寫能力。」褐色的眼珠輕眨,露出了一些情緒,但Will卻讀不懂那眼中的閃光。

金髮的青年頓了頓語句,依舊溫和:「當然,是在不影響你的情況下。」

「你有心理師執照嗎?」尖銳的問句。

「正在準備。」

「那我憑什麼要接受你的心理輔導,」覺得惱怒不已,Will用力地把公事包丟到桌上,發出巨大而空洞的聲響,在廣大的室內不斷重播直到衰退:「我不需要,也不想要。」

「或許對Jack來說是需要的,但我知道對你來說是不必要的。」

 

Will停下動作。

 

「我目前沒有心理學執照,也還只是個副修的學生。」

「只是……好吧,我的好奇心,是的。促使我答應了Jack。」

 

抬起頭,面前的青年露出了些許困窘的神情,就跟一般的大學生沒有兩樣,Will感覺血液正從臉部退下,他在做什麼?面前這個人也不過就是二十出頭的孩子,好奇,求知若渴,他突然覺得自己的言行十分失當,而紅潮又悄悄爬上他的臉頰。

 

「很抱歉,讓你一開始就覺得不愉快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先離開了,今天的課程很有趣。」

 

垂下眼,Will沒有說話,他感覺到青年經過自己的身邊,腳步聲穩定,力道也恰到好處,可以想見對方的踏步姿勢應該十分正確且優雅。

 

Will右腕上的手錶分針往前移了一格。

 

「……我可以來協調周五的時間,應該。」遲疑地摘下黑框眼鏡,Will面向黑板,對著空氣喊話。

 

停頓了一下卻沒有回音,Will轉過頭,這才發現Hannibal正在對自己勾出淺淺的微笑,他的俊秀面容一半隱沒在門框旁的黑影中,夕陽的殘光落在他淡金如朝陽的頭髮上,靜靜地閃爍著紅。

 

「我會期待的,Mr. Graham

 

***

在那之後,從教室中先一步離開的Hannibal↓

 

 

Hannibal:送啦~~~~~~~~~~~~~~~~~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觴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