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此為2013年美劇"Hannibal"衍伸創作
*與現實人物、團體、國家均無關係
*年齡、劇情捏造注意
*血腥描寫注意

 

「那麼,我們就開始吧。」

 

跟自己的緊張相比,坐在對面的人更顯得一派輕鬆,Will不自覺地握緊雙手,加重力道,彷彿這樣就可以止住輕微的顫抖。

老天,我為什麼要答應他?

 

明明是在課堂中央放了兩張椅子,就這樣開始他們的心理諮詢,但這熟悉無比的地方卻讓他冷汗直流,Will又想喝水了。

 

「你無須緊張,」Hannibal笑著,「你這樣也會讓我跟著緊張起來呢,Mr. Graham

「你也會緊張?」

「當然,我也會,」輕靠在稍嫌硬的沙發背上,淡金髮色的青年從旁邊的茶几上拿了本厚書,放在大腿上翻閱起來:「我是第一次親自上陣,以心理醫生的身分諮詢病人。」

「以往都是同學之間互相實踐,互相研究。」

聽到病人這詞,Will蹙起了眉頭:「病人?」

「原諒我,這是必要的程序,」Hannibal似乎沒看見Will的不滿,繼續說道:「醫生與病人的界線必須分清,這是我們心理學的一貫共識,但是……」

「但是?」

手指停在某面書頁上,Hannibal終於抬頭,露出微笑:「我個人很希望能跟你成為朋友,Mr. Graham

「我不是你的朋友。」Will脫口而出,又快又急的。

然而Hannibal卻只是安靜地坐著,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,然後開口:「那我們先從簡單的問題開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你曾經做過噩夢嗎?」

「有。」

「那是怎樣的夢?」

「人,很多很多的人,他們圍繞著,就這樣。」

「圍繞著Graham?」

Will嘆了口氣,他不喜歡心理諮詢就是這樣,必須強制地、無可保留地曝露自己的弱點。「我。」

「這代表你的淺意識排斥著人,就算在大腦休息時,卻還是不斷刺激著讓它活動。」

「這難道不明顯嗎?Lecter」諷刺地笑著,Will開始盤算著要找什麼理由離開。

「是的,只是我要先確認,你的問題來源是什麼,Graham」Hannibal把書本放回原位,翹起了細長的腿,Will1不經意的往下看,發覺到對方有著一雙漂亮的細腳踝,正從西裝褲的褲管裡露了出來。「Graham,能否告訴我你在看著受害人時,心中會出現什麼感受嗎?」

「……你叫我Graham,」突然發現Hannibal的稱謂跟之前有所不同,Will反問:「為什麼?你還打算跟我做朋友?

「抱歉,那是我的習慣,而且我認為……這樣有助於你放鬆。」微微偏頭,淡金髮色的青年似乎不以為意,反而持續問著。「麻煩回答我的問題,Graham。」

「……恐懼,慚愧,或者是恨意。」

 

這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,Will極力掩飾自己的不耐煩,還有些微的恐懼。

 

他的眼前突然出現了Perkins女士的空洞眼神,以及從她腹腔流出的深黑,恐懼的顏色在木製地板上蔓延。

 

再次眨眼,坐在對面的俊秀青年一臉專注地看著自己,身體微微往前傾。

 

「我們都非常清楚你的能力,但這也是我們擔心的,你會無法控制。」

「所以才需要這種無意義的心理諮詢,你們需要知道我會不會發瘋。」

「沒人想讓你發瘋,Graham

「待在這裡就會。」

Hannibal輕輕地笑了起來:「你是我第一個遇到如此反抗的病人,當然,不會是最後一個。」

「你的那些被諮詢同學都不會這樣?看來他們挺溫馴的,跟羔羊一樣。」

「他們很認真的回答,只不過後來都不太想跟我講了,真是奇怪。」

「大概是你的諮詢很爛吧。」毫不給面子的嘲笑,Will微微放鬆了肩膀。

「也許。」Hannibl笑著:「我可是努力了啊,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教書的?」

「前幾年,從我不在兇案組後,Jack就推薦我這職務,」Will揉了揉臉,自嘲的說:「犯罪側寫的教師——」

 

遠處的尖叫猛地切入兩人中間,劃開了那原本趨於緩和的氣氛。

 

「什麼……?!」

 

在Hannibal還坐在椅上愣住時,Will就像出籠的兔子一樣飛奔出了門口;或許真的是出籠,他心想,出了幾乎讓自己窒息的,那名為心理諮詢而逐漸收緊的牢籠,自己還是非常的討厭。

 

遠處的尖叫越來越多,混合了咒罵大喊還有哭泣,Will彎過轉角,因為煞車不及而撞倒了前面的人,也因此隔開了人群看清現場的狀況。

 

一名男警官仰面躺在地板上,胸口插著一隻黑色的鋼筆,鮮紅的血液慢慢的從插入的點擴散開來,也從他的嘴角流出,混著透明的唾液泡泡劃過逐漸蒼白的面頰,身體如同離水將死的魚不斷在抽動。

 

他的臉龐如此年輕。

 

「——讓開!讓開!」在停止思考的瞬間,兩個似乎是救護人員的男人推開了群眾也推倒了Will,迅速地替傷者戴上氧氣面罩,一邊把人給抬上擔架,在混亂之際匆忙的離開。

 

——至少他們不是只有尖叫,還記得替傷者叫救護車。感覺到肺裡缺乏氧氣,Will大口的呼吸舒緩緊縮的肺葉,藉著旁人的攙扶之下站起,也注意到了不遠處被女警架住,正在啜泣的女人,她的臉有點面熟,但是Will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,腦內的記憶模糊。

 

「你說過他會說實話的。」

 

在恍神之際,女人在哭泣中所說的話語卻讓他起了好奇心,Will豎起了耳朵想過去聽個仔細時卻又被其餘的人給推走,說著沒什麼好看的。

沒什麼好看的?!我是警探!本來想大吼出口,但身上的廉價夾克跟法蘭絨襯衫卻提醒了自己,Will Graham現在已經不是兇案組的警探,而是名只能教導一群死魚眼警官的犯罪心理學教師。

 

瞪著地上的斑斑血跡,他下意識顫抖拿下眼鏡,想使用自己的犯罪側寫能力,至少做點什麼也好,自己是如此專注,所以當Hannibal不知何時站在自己身邊突然開口時,著實讓Will嚇了一跳。

 

「那位不是你的學生嗎?」

「……我沒有印象。」狠瞪了身旁的人一眼,Will說道,卻發現對方用一種奇妙的眼神打量著自己,這讓他渾身不舒服。「…‥你要做什麼。」

「你是真的不記得,對吧?」凝視著,金髮的青年的琥珀色眼珠充滿著Will從來沒見過的認真情緒,以及微微的笑意。

「這也是心理諮詢的一環嗎?」Will突然覺得心頭一把火往上竄燒:「我要回去了,今天就到此為止。」沒有理會Hannibal的欲言又止,自顧自地大步離去。

 

那天晚上,Will做了一個夢。

那是在離他家不遠處的道路上,獨身一人站在公路上,光著腳。腳下冰冷濕潤。

 

在公路盡頭有隻巨型的動物,四肢修長的腿踏著地面,一動也不動的看著自己,在長時間的對持後,緩步邁向他,Will這才看清楚那生物的模樣,那是隻雄鹿,毛色淺金帶著班紅,但是隨著每一步往前,那美麗的皮毛竟開始脫落,有如雨下,開始裸露出下面柏油般黑亮的羽毛,就跟牠深不見底的圓凸眼珠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觴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