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此為2013年美劇"Hannibal"衍伸創作
*與現實人物、團體、國家均無關係
*年齡、劇情捏造注意
*血腥描寫注意

 

 

歷日清晨,當Will還迷糊之際聽到了門鈴聲,隨之響起的狗叫聲讓他無法忽視,抱著滿肚懷疑——或許還有點怒氣——前去開門,而Hannibal那偏高的身軀就站在門前,手裡捧著用布巾包裹的圓盒子,裡面透出些許香氣。

 

「日安,我能進去嗎?」金髮的青年微笑。

「……Crawford呢?

「他正在做報告,今天只有我跟你,我可以進去嗎?」

「……」Will往後退開一步,側身默許。

 

於是Will在簡單的梳洗過後,兩人就坐在窗邊的餐桌吃早餐,微光從兩片窗簾的中央灑落,而餐盒裡裝的是香腸炒蛋,一些色彩鮮艷的蔬菜,非常美味。

 

「你自己做的?」

「我對吃進身體的東西相當謹慎,最近才學起烹飪,希望能合你的胃口。」

「還不錯。」

Hannibal露出滿意的笑:「看的出來,謝謝。」

金髮青年接著開口:「我要為之前的唐突對你說聲抱歉……」

「不要遷扯到私人事宜就好。」打斷對方的話語,Will滿不在意的揮手,繼續吃食。

「噢,我們可以像成年人一樣交流,」Hannibal用銀色的叉子將雞蛋送入口中,「但願我們不要太過友好。」

「醫生與病人,是嗎?」美味的到府早餐讓Will的心情好了許多,也露出了點微笑。

「是的。」

盯著Will良久,Hannibal緩緩開口:「你知道嗎,Graham……我認為Crawford探員把你當成了易碎的小茶杯;是上等的瓷器,只招待貴客。」

不自覺的笑出聲來,Will放下了手中的餐具,饒富興趣的看著面前的大學生:「那麼,你是怎麼看我的?」

對面淡褐色的眼睛仍舊微笑:「能夠為我的房子捕捉蛇類的貓鼬。」

 

貓……?Will瞇起眼睛。

 

「當然。我現在還沒有房子,」Hannibal輕鬆地說:「我現在跟我嬸嬸住在一起。」

「你的嬸嬸?」被言語吸去注意力,Will揮開腦中對貓鼬的模糊印象,好奇的提問。

「是的。」

一改方才的悠閒,Will突然有種感覺,在金髮青年身旁的空氣微微變了,而Hannibal的眼神也刻意不與自己對視。應該是錯覺,他心想,於是繼續問道:「那你叔叔呢,我記得看過你的學生基本資料,你是由叔叔領養的?」

「……我叔叔已經過世了,現在只有我跟她,我們兩個,相依為命。」

「那麼……」

「請吃完你的早餐,Graham。」猛地插話,這次Will總算發現到,Hannibal的神情隱約的透出一股暴戾之氣,但卻冰冷而優雅,像隻正想要撲咬獵物而弓起身軀的獵豹。

 

Will再也沒有開口詢問關於Hannibal嬸嬸的問題。

 

於是他們的心理諮詢持續著,Will依舊沒辦法去除那種厭惡感,但他知道自己正在慢慢克服,畢竟Hannibal的治療方式並不會再讓自己那麼反感,也被Jack和Hannibal說服接手偵辦那件在警局走廊內發生的兇殺案。儘管他仍舊有些不願意。

 

「結果那個男警員還是死了嗎?」Will看著手中的資料,皺眉,「半途就急救無效,真倒楣。」

「兇手確定就是那位女性,她也是警員,現行犯當場被逮。」Hannibal從旁湊過來。

「情殺嗎?真無趣,為什最近都是這樣的案……」

「就算是如此無趣的案件,但依舊要仔細的搜查啊,Mr. Graham。」

「……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後知後覺的發現對方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犯罪現場,Will的眉頭皺的更深了:「你不用上課嗎?」

「這個……我也想入境隨俗一下,當個美國大學生,」Hannnibal不知道為什麼笑的有些詭異。「不過難得有現場觀摩的機會,當然不能錯過。」

「你不要亂碰東西就好。」沒有想阻止的意思,Will就放著他不管了,跨步彎腰通過刺眼的黃色封鎖線,重新回到了案發現場,瓷磚地板上仍舊血跡斑斑,也用白線標示出了人形。

 

附近正在檢視現場的探員都對Will跟Hannibal的來訪有點困惑,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,隨後不久又回去做自己的事情。

 

「請你不要『再』打擾我。」

 

Will摘下了眼鏡,灰藍色的眼睛緩緩闔上。

漆黑中,突然出現的白黃光芒劃過眼前,又一次。於是他又睜開了眼。

 

眼前所有的一切開始往回倒轉,人群往後散去、光線搖晃,斑斕,聲音遠去又近在耳邊,空間不斷重複構築,直到回到事件發生時的狀態。

 

那時候,Ben還活著,穿著一襲筆挺的襯衫與警用背心,正站在走廊中央與自己的女友小聲爭執著,直到女人從上衣口袋抽出了黑色的鋼筆,狠狠地插入他的左心室。

 

Will現在手中握著鋼筆,指尖傳來的冰冷混著恐懼。

 

『為什麼你不說實話?』

『為什麼你非得欺騙我?』

 

插入你心臟的鋼筆不會比你所帶給我的痛苦還痛。

 

「說實話,告訴我。」

 

不穩定的灰藍對上了將死之人的面龐,那張臉上帶著死亡與困惑。「你們打算做什麼?你欺騙了她什麼?不,你沒有欺騙她。」

「她是被鼓勵這樣做的。」

 

『為什麼你不說實話?』

 

突然的頭暈伴隨著閃光, Will猛力甩頭,那些影像跟隨著晃動而消失殆盡,時間往前流逝,他又回到了現實。

 

「Graham?你還好吧?」一回神,Will就看見Hannibal按住自己的肩膀,一臉擔憂。

「我沒事。」反手推開對方,Will站穩腳步:「我沒事、沒事,有人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有第三個人,」Will用力的抹了抹臉,「從旁推了一把,就像是……對,催化劑,兩種藥劑的催化劑,促使了關係的變化。」

「但是為什麼呢?」Hannobal輕輕地說道,聲音細如蚊蚋,在他的耳邊迴盪:「為什麼會有人會去當那個催化劑?告訴我,Graham。」

「因為很有趣。」

 

Will按住額頭,忍住快要從口中流洩出的呻吟:「他無意間知道了那個秘密,不管那是什麼……那非常,非常的有趣,對那第三個人而言,他需要刺激,這個人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沉默壟罩,此時Will終於不再感到頭疼,他抬頭,正好瞧見身旁的Hannibal也是一臉沉思,手指摩擦著額角,但是嘴角還是掛著笑,「很有意思的推論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是說,這個推論十分的有意思,畢竟你說出了還有第三人犯案的可能。」金髮青年偏頭:「他跟那位女性是共犯?」

「不是犯案也不是共犯,他就像是……觀察者,冷眼看著事情的發生,在關鍵的時刻推了嫌犯一把。」

「只是他還不夠火侯,仍然做不到最好,但絕對不能放著不管。」戴上眼鏡,Will深吸一口氣:「現在去問那個嫌犯還來的及抓到他一點小尾巴。」

「尾巴嗎?」站在一旁,Hannibal卻淡淡地說道:「但是Graham,你別忘了,尾巴是可以割捨的啊。」

「什麼意思……?」

 

而當Will看見Jack鐵青著臉,從走廊轉角筆直的往自己大步跨來時,他忽然就明白了。

 

「嫌犯在牢房內咬舌自殺了。」

 

= = =

參考了些原劇的台詞,不得不說腐樂筆下的兩人對話真的很棒

寫這種偵探類又正經向的真的好難喔(哭
還是無腦耍北七的髒文比較適合我QQQQQQQQ

希望可以趕上3月歐美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觴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