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為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29集的延伸創作
被雷打到的一篇,兵部爺爺MY天使(欸

 

 

 

「隊長!我喜歡你!」

 

「……」軍用望遠鏡往下滑了幾吋,露出後頭的圓框眼鏡,但視線依舊沒有轉移,遙望無盡深藍的海洋: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 

高瘦的軍服男人語氣平靜,溫和:「去跟不二子說,她這次打賭做的太過份了。」

「不、不是!」臉龐未脫稚氣的黑髮少年連忙說道,兩手狀似不安的拉扯軍服下擺:「不是不二子啦!雖然不二子她總是、呃,闖禍拉著我下水,還有做些不得體的事情,但是我……」

「京介?」

 

「隊長,」那真純的黑色眼睛裡沒有猶豫,一如往常:「我是,認真的。」

 

海浪搖晃,純白色的浪花輕輕拍打觸碰鐵灰的船艦。「我……喜歡隊長。」

 

早乙女英治此時才終於放下手中的望遠鏡,轉過身,面對這個似乎已經比初見面時長高不少的少年,身體骨架也逐漸有了成人的影子,但那張別過去不看著自己的臉卻依舊稚嫩,依舊不懂世事。

 

「……你希望聽到什麼答案呢?」

「欸?」

「兵部上等兵,你希望聽到什麼答案呢。」

 

沒有回答,少年的表情從緊張變成了害怕,但是早乙女走上前,往常般的揉亂那頭黑髮。「你已經長這麼高啦……」

「隊、隊長?!」

「時候不早了,去訓練吧,」鬆開手,高瘦的男人勾著淺淺的微笑,「等你決定好想聽到什麼答案,再來找我吧。」

「我、我想聽到的答案是……是……!啊!隊長!」

 

等到兵部好不容易消化完這段字的涵義,軍靴遠去的踢踏聲卻傳入自己耳中,最後,黑髮的少年,只能呆站在甲板上,任憑似乎開始增強的海風吹颳,一點一滴從唇間洩漏出的話語,淡出卻有著苦鹹味。

 

 

 

船艦內的走廊漆黑,僅有數盞緊急照明燈在腳邊,蒼白的冷冽。

 

在上頭踏著堅毅步伐的男人,面龐上的鏡框邊緣微微折射著蒼白的光亮,恰巧遮蓋了目光。

 

「你根本不是要他選擇,而是按照選擇,給予他想要的答案吧。」

「宇津美

 

在走廊的另一頭,傳來男人熟悉的溫潤嗓音,但那聲音此刻卻飽含著刺人的指責。

 

「早乙女,你到底想要做什麼?」

「——不能讓他失望。」

 

早乙女低微低著頭,輕聲。「讓他失望的話,我們會少去戰力。」

「那孩子的強大,足以跟零式批敵的強大,你是明白的,所以……」

「所以你就故意給他這種虛幻的期望嗎?」長髮的男人大步走向自己的上司、摯友:「我不能苟同。」

「祖國必須勝利。」

「我們現在說的,是京介那孩子。」

而早乙女的沉默,更是讓他火冒三丈:「所以為了勝利,你連看著長大的孩子都可以犧牲嗎?」

 

「……犧牲?」

 

話鋒直落,有如寒冷洞窟中,往下掉落而粉碎的冰柱。

 

「你懂得什麼是犧牲嗎?宇津美伍長,」對方猛然抬頭,宇津美一對上男人的眼神,立刻就愣住了:「是犧牲一個少男的青澀,讓祖國得勝,還是否決他,讓祖國上千百萬的同胞就這樣死去呢?在戰場上,你真的知道什麼是犧牲嗎?」

 

「他是士兵,祖國需要他的犧牲。」

 

長髮的男人無語,他注視著摯友的雙眼,既深又半帶著瘋狂,一字一句,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?戰爭以及對勝利的慾望足以侵蝕一個人的內心嗎?可能嗎?

 

或者說,他一開始就……

 

「這是我的決定。」收回視線,早乙女又恢復了那往常的溫和語調,但語氣明顯的已經對眼前的人築起了一道高牆,冰冷又無法穿透。

 

「……至少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「請說吧,宇津美伍長。」

「不要傷害那孩子,至少……」依舊注視著上司,宇津美咬牙:「請……別傷害他太深。」那真誠的笑臉啊,能維持到何年呢。

 

有那麼一瞬間,宇津美彷彿看見了那藏在玻璃後深墜的幽暗眼瞳出現了動搖,或許是地上的燈光讓他看花了。

 

在無聲地凝視中,最先轉開視線的,卻是早乙女。

 

「必定得讓步,是嗎?」唇角的淡笑,帶有剛剛在甲板所沾染上的苦鹹味。

 

 

 

「——我以祖國的名義發誓。」

 

 

***

 

早乙女你媽機變態。(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影觴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